晴時多雲

中職》「翁達瑞」提油救火惹眾怒! 蔡其昌回應了

2022/07/26 23:02

中華職棒會長、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記者蘇孟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稱「美國大學教授」的臉書帳號「翁達瑞」今(26日)上午發文指稱,職棒球員在新竹棒球場受傷是常見的皮肉傷,並質疑中職停賽是球員工會的「政治鬥爭」,引發外界抨擊,晚間已發文致歉。對此,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回應,球員工會提出的意見都是很有建設性且無任何政治考量,「這樣對他們的指控,並不公平」。

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回應,球員工會提出的意見都是很有建設性且無任何政治考量,認為翁達瑞指稱政治鬥爭「這樣對他們的指控,並不公平」。(圖取自臉書)

針對上午質疑中職停賽是球員工會「政治鬥爭」而引發爭議,翁達瑞下午在臉書發文,宣稱是對上午的文章做幾點補充聲明,他承認撰寫先前評論時,並沒有完整閱讀球員工會聲明全文,「這是我的疏失,要向所有讀者與球員工會致歉」。

此外,翁達瑞提到他質疑球員工會的動機,包含配合國民黨鬥爭民進黨:「我承認這個質疑『泛政治化』,不是學者該有的評論態度。在此我收回這個指控,並向球員工會表達歉意。」翁達瑞強調,他質疑的點在「新竹棒球場是否不堪使用,達到全面停賽的標準」,他認為球員受傷是事實,但是否與場地不良相關,證據還不明確,針對這一點,他希望看到球員工會提出專業、客觀的鑑定。

對此,蔡其昌在文章下方留言:「有關新竹宣布停賽的事,是我決定的,考量的因素只有球員安全問題。球場上的草皮、紅土配比是很專業的工作,我一向尊重楊秘書長與同仁的專業,既然我們球員使用後有反映問題,我們只有選擇先停賽,讓這個球場能夠好好再次總體檢。」

蔡其昌指出,「這次賽前兩度場勘的過程,雖然有秘書長與聯盟同仁、球團教練、棒球專家人士,甚至舉辦測試賽,但經過此次的教訓與經驗,我們覺得還不夠,未來我們也會納入更多第一線的球員來提供我們多不同面向的建議,希望讓球場能越來越好。而球員工會與我長期密切溝通,他們提出的意見都是很有建設性且無任何政治考量,我們都是為了這個棒球環境更好,他們是一群很專業也熱愛棒球的朋友,這樣對他們的指控,並不公平」。

對此,翁達瑞也回應,「我這篇文做了澄清,該道歉的部分也道歉了。正值選舉季節,許多事情很難客觀討論,特別是這座球場與三位民進黨縣市長候選人有關。如果你問我這場風波後面有無『政治』,我誠實的回答是『肯定有』。儘管有政治操弄,我仍相信多數人希望台灣的職棒更好,台灣的政治更好。希望受傷的球員早日康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