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休養回歸為台灣出賽 莊吉生:台維斯盃對我格外重要

2022/07/26 22:39

莊吉生。(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灣好手莊吉生本應在國外各大賽事登場,但近期卻不見蹤影,他透露,目前正在先免戰,好好休養身體,首要目標為9月在台灣舉行的台維斯杯,因為這項賽事對他而言「格外重要」。

莊吉生表示,其實在六月草地賽季開始後的前兩週,左大腿後方就有些不適,但因為熱愛草地賽,因此還是拚到溫網結束,也為了拚積分鞏固排名,所以在溫網後又繼續堅持了3個禮拜。

在打了3站賽事之後,莊吉生有感腿部不適並未好轉,因此在7月11日的紐波特草地賽會外賽首輪結束後就未再出賽,而他今天也發文透露,這幾週會先好好休養身體,「為了能夠有更好的身體狀況迎接下半年的比賽,以及對我來說格外重要的台維斯杯,我這幾個禮拜會依照訓練員安排訓練,希望以更好的狀態回到場上。」

莊吉生先前受訪時就被問到關於2015年轉籍台灣的決定,他表示,從小就覺得自己是台灣人,希望能夠代表國家出賽,因為每次比賽都有一份身為台灣選手的光榮感,而他9月也將攜手曾俊欣、吳東霖、許育修和楊宗樺,代表台灣出戰台維斯杯男子網球團體錦標賽。

這場被莊吉生視為格外重要的比賽將於9月17至18日在台北市網球中心登場,台灣將迎戰香港隊,若順利奪下勝利,將獲得角逐世界一級的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