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在場上失去銳氣」中國名將點出麟洋配奧運奪金後的問題

2022/07/27 09:04

李洋、王齊麟。(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奧運男雙金牌李洋/王齊麟在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沒能留下冠軍,對此前倫敦奧運男雙金牌得主、中國名將蔡贇也以過來人經驗,點出台灣組合的問題。

李洋/王齊麟在去年東京奧運奪金後就一冠難求,上週回到台北參賽高居頭號種子,可惜激戰三局不敵馬來西亞萬緯聰/鄭凱文。

蔡贇認為,從李洋/王齊麟這次的表現來看,比較是心態上出了問題,「或者說拿到奧運冠軍之後,對自己的定位和認知並不是特別明確。」

蔡贇指出,當時東京奧運沒有太多人看好這位台灣組合奪金,而李洋/王齊麟雖在防守和控球上離頂尖還有一段差距,卻完美發揮自己在攻擊端的優勢,每一場都全力進攻,也拚出奧運金牌,成功做到「放低姿態衝擊對手」。

那麼奧運後的他們呢?蔡贇認為,現在「麟洋配」在場上失去了銳氣,與在東京時相比有種「捨不得發力的感覺」,好像覺得奧運冠軍就要從容拿下比賽,「但實際上,奧運冠軍不應該是讓你端著架子,而是要讓你更清楚你拿奧運冠軍的成功經驗。」

蔡贇給李洋/王齊麟的建議就是要找回自己的優勢,他認為奧運金牌就是選手的巔峰,因此就要思考當初達到顛峰的方法是什麼,而「麟洋配」的打法就是進攻、加速、發力,「之前取得的成績,是為了堅定自己的正確道路,而不是因為成績的不同而改變打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