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除了往世界球后邁進 安洗瑩還有一個很想超越的對手

2022/07/27 10:42

安洗瑩。(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歲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在對決第8次終於扳倒中國天敵陳雨菲,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她,現在要繼續往世界第一前進。

安洗瑩先前對戰陳雨菲7戰全敗,包括在東京奧運8強敗北,最後終於在本月的大馬大師賽決賽成功復仇,以21:17、21:5,僅花38分鐘就拿下勝利。

安洗瑩近日接受《韓國日報》訪問時表示,到現在還忘不了當時戰勝陳雨菲的瞬間,還說因為以前被逆轉太多次,即使該場比賽後來拉開差距還是很不安,「到比賽結束前都沒看分數,只想到眼前的每1分。」

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安洗瑩,前面還有日本球后山口茜、台灣好手戴資穎,安洗瑩對戰山口茜5勝7負、對決戴資穎則是2勝1負,對於距離球后還剩最後兩步,這位20歲南韓好手說:「想要超越排名在前的選手,就必須付出比以前更多的努力,訓練得愈多,結果就會隨之而來。」

除了當上世界球后這個目標,報導指出,安洗瑩還有一個非常想要超越的對手,就是對戰4戰皆墨的中國好手何冰嬌,她表示,「還有很多對手一次都沒贏過,所以不能鬆懈,有『天敵』的存在會讓我變得更加狠毒,讓我知道必須有更多的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