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NBA》毒品指控案新進展 女籃球星辯稱:用以舒緩傷痛

2022/07/27 11:29

WNBA球星格林娜因在機場被查獲攜帶含大麻油的電子菸匣而遭拘捕,近日出庭辯稱其醫用大麻是用以舒緩傷痛。(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WNBA球星格林娜(Brittney Griner)自今年二月在莫斯科機場被查獲攜帶內含大麻油的電子菸匣後,被俄羅斯拘留至今。日前她於法庭上辯稱,她所使用的醫用大麻是為了舒緩傷痛,就如許多菁英運動員一般。

格林娜原先是於WNBA休賽季期間前往俄羅斯聯賽「打工」,卻因此案遭到拘捕。辯方傳喚的一名麻醉學專家指出,醫用大麻因副作用通常較其他止痛藥少,因此在合法使用的地區被廣泛用於治療運動員。

在莫斯科對烏克蘭的軍事干預導致緊張局勢加劇之際,這起案件突顯了俄羅斯與美國之間的緊張關係,這名WNBA球星可能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都曾稱格林娜是被「錯誤拘留」,並呼籲俄羅斯政府立即釋放她。然而俄羅斯當局駁斥了美國的批評,表示此案與政治無關。

格林娜的辯護團隊表示,進一步的聽證會定於8月2日舉行。格林娜則會先在今日再次出庭,這回可能被要求作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