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遭「翁達瑞」質疑政治鬥爭 球員工會回應了

2022/07/27 10:40

新竹球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針對新竹球場爭議,自稱「美國大學教授」的臉書帳號「翁達瑞」昨質疑中職停賽是球員工會的「政治鬥爭」,即便他已道歉並收回指控,球員工會今天回應,「中華職棒球員工會是個由選手自立組成的勞工組織,營運、經費、決策、發聲完全自主。」

中職球員工會指出,自 2016 年開始投入職場安全議題,拜會各地球場縣市首長,透過「主動參與」表達使用者的需求,並與體育署合作推動史上首次的全台球場總體檢計畫,今年也將二度啟動。

中職球員工會也說,「新竹球場因為安全考量而暫時延賽,的確是我們又一次低著頭跨出的一步,但這絕不單純是工會團結的力量發酵,而是這段時間內,整個產業都在學著成長、變好。」

中職球員工會表示,不是每個人都能活在意識型態之外,也不必期盼誰認識顏色後,都能判斷黑白,「翻閱過往,這些遺憾並不罕見,但不會抹滅勞權意識、工會價值的存在。」

翁達瑞昨下午也再聲明坦承,撰寫先前的評論時,並未閱讀球員工會的聲明全文,「這是我的疏失,要向所有讀者與球員工會致歉。」並承認這個質疑「泛政治化」,不是學者該有的評論態度,「在此我收回這個指控,並向球員工會表達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