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縣在全中運擊劍和軟網2個項目再拿2銀2銅

2022/07/27 11:20

新竹縣博愛國中杜羽蕎(右)奪下國女組擊劍個人銳劍銀牌。(圖由竹縣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擊劍國中女將杜羽蕎、高中男子軟網雙打組合李禾昱、廖振廷,今天傳回在今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復賽賽事中,分別代表新竹縣奪下國女組擊劍個人銳劍銀牌、和高男組軟式網球雙打銀牌!另外博愛國中、義民高中也替新竹縣抱回擊劍團體銳劍國女和高男2組的銅牌,讓新竹縣再於全中運上出鋒頭。

新竹縣六家高中李禾昱、廖振廷(後排)搭檔拿下高男組軟式網球雙打銀牌。(圖由竹縣府提供)

杜羽蕎的母親兼教練戴秋萍分析,杜羽蕎個頭雖小,但優勢在於遇強則強、冷靜判斷,常能在交鋒的短暫瞬間找出對手弱點,然後迅速調整戰術對策。這次雖然賽前被認為有望奪金也一路過關斬將,但在冠軍戰中卻因太過謹慎反而導致穩定度變差,是這次跟金牌擦身而過的原因,值得省思。

新竹縣博愛國中杜羽蕎(中)奪下國女組擊劍個人銳劍銀牌。(圖由竹縣府提供)

她也說,杜羽蕎所屬的博愛國中,整體在國女組擊劍團體銳劍表現也不俗,杜羽蕎跟隊友江婕羽、張芯慈3人聯手。在爭奪冠、亞軍資格賽中儘管一路落後,但杜羽蕎在最後1場能迅速追回落後的8分,終而守住銅牌,整個團體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

六家高中李禾昱(左1)、廖振廷(左2)搭檔拿下高男組軟式網球雙打銀。(圖由竹縣府提供)

放眼明年重回全中運,戴秋萍認為團體部分,將持續加強她們3人的戰技和信心。至於杜羽蕎個人部分,在技術之外還需要持續累積實戰經驗,這樣有助於她的心理素質更臻成熟。相信博愛國中可以替作為主辦縣市的新竹縣留下個人和團體銳劍2面金牌。

新竹縣義民高中劉瀚文(左起)、洪紹瑜、陳羿臻搶下擊劍高男組團體銳劍銅牌。(圖由竹縣府提供)

至於六家高中的軟網組合李禾昱、廖振廷,他們的教練趙士城說,李禾昱成績穩定,也有全國賽的經驗和成績,廖振廷目前升上高三,這次是他最後1次參加全中運這類全國賽的機會。2人搭檔時間雖然不長,但李禾昱的手感好、可以全面發揮,後排的擊球常能創造機會給前排的廖振廷接手攻擊,默契不錯。這次雖然無緣爭冠,但2人反而比較沒有得失心,能充分享受站在全國賽事球場上的過程。

新竹縣博愛國中杜羽蕎(左2起往右)跟隊友江婕羽、張芯慈3人聯手捧回全中運復賽的擊劍國女組團體銳劍銅牌。(圖由竹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