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科維奇資助一年所有開銷 19歲好手感念在心:他是傳奇

2022/07/27 15:27

喬科維奇(左)與梅傑多維奇。(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除了在家鄉成立網球中心,盼能培育更多好手外,外媒近日更曝光他過去一年曾負擔一位同胞19歲好手的訓練經費,讓對方父子倆都感念在心。

現年19歲的梅傑多維奇(Hamad Medjedovic)是塞爾維亞網壇的明日之星,青少年排名曾來到第9位,今年拿了3座未來賽冠軍,但最重要的一場勝利,莫過於在德國呂登沙伊德站從資格賽開始打起、最後拿下個人首座挑戰賽冠軍。

「你能相信誰是第一個恭喜我奪冠的人嗎?是喬科維奇。」梅傑多維奇後來告訴塞國媒體《Sportal》,「我拿起手機後發現他傳了超過1分鐘的語音訊息,他永遠都有時間給予建議,是真的想要提供協助,更懂得傾聽問題,是一位傳奇。」

梅傑多維奇奪冠那天是7月3日,在他拿下冠軍不久,喬科維奇就必須在溫網第四輪面對荷蘭黑馬賴托文 (Tim van Rijthoven),後來他在四盤大戰中晉級。

喬科維奇力拚溫網第7冠期間,每天都必須應付大批媒體,但塞國記者歐茲莫(Saša Ozmo)觀察指出,喬帥只要一提到一起訓練過的年輕球員,眼神就會閃閃發亮,「從資格賽打起最後能獲得個人首座挑戰賽冠軍,那是非常驚人的成就,所以我跟他說恭喜,」這位前球王談到梅傑多維奇時說,「他在排名上的躍進(目前世界259)以後來看會非常重要,我有很多朋友都在未來賽以及250等級的賽事之間掙扎,有時候很難突破,但Hamad現在已經快要可以打大滿貫的資格賽了。」

喬科維奇(左)與梅傑多維奇。(取自推特)

事實上,在奪下這座冠軍之前,梅傑多維奇其實經歷過非常辛苦的時期,包括因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無法練習3個月、體重掉了10公斤。而這段期間,根據他的父親艾爾丁(Eldin Medjedovic)的說法,喬科維奇以及他成立的網球中心在經濟上、心理問題上都提供非常重要的幫助。

「我記得跟Novak第二次聊天的時候,他就跟我討論很多Hamad職涯上的事情,我告訴他:『很抱歉,但你說的每件事都需要錢。』但他只是繼續講關於教練的事,我們應該如何做等等,最後對我說:『Hamad唯一需要做的事就是努力,剩下的我會負責。』」

梅傑多維奇的父親回憶,他在談話過程中不斷捏自己,確認眼前一切都是現實,並清楚記得喬科維奇這麼對他說:「我不是為了錢,錢我可以在其他地方賺,但我在這裡的角色就是提供協助。如果我不幫助這些值得幫助、喜歡網球加上會取得好成績的球員,那我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呢?你知道我們應該要做什麼嗎?當有一天Hamad達到目標後,你們也要將其他球員視如己出,用一樣的方式幫助他們。」

梅傑多維奇的父親告訴媒體,去年兒子的教練費、住宿、機票,物理治療師等費用都是喬科維奇負擔的,「我們一毛錢都沒花,而且相信我,那絕對是筆可觀的費用,想像一下世界上最棒的網球員叫我兒子去跟他練球,這就像梅西跟C羅叫你跟他們一起踢球,或者跟你說『任何問題都來找我沒關係』,在現今這個世界,這種事真的很少了,可是感謝上帝,還是有一些人不是只在乎錢,還會在乎人性方面的事情。」

喬科維奇(左)與梅傑多維奇。(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