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嘉義市賽史第一人 嘉工鄔心語勇奪1萬公尺金牌

2022/07/27 14:17

嘉工學生鄔心語(中)在全中運拿下佳績,今天校長陳瑞洲(右二)等人公開表揚獎勵。(嘉工提供)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111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7月復賽,嘉義高工體育班學生鄔心語在田徑賽事,高手環伺激烈競爭下,展現毅力與企圖心,勇奪高女組1萬公尺項目金牌及3000公尺障礙賽項目銅牌,表現亮眼,今天上午校方公開表揚獎勵。

校長陳瑞洲公開表揚鄔心語、家長會長林怡華發獎助金慰勞,陳瑞洲說,此次鄔心語獲佳績,要感謝學校教練黃邦仁及外校教練不辭辛勞共同指導訓練,也感謝家長會及校友會支持,成為有力後盾,鄔心語奪下1萬公尺項目金牌,為該校田徑隊寫下歷史新頁,也是嘉市首面1萬公尺金牌。

鄔心語說,5月從國外比賽回來被關在防疫旅館,無法從事任何訓練活動時,原來沒有打算比7月復賽的全中運,因將近1個月都沒訓練,怕成績不如預期,但教練叮嚀務必要完成高中這三年最後一場比賽,不管成績好壞,都應面對與接受,展現運動家精神。

鄔心語說,最後一場的1萬公尺比賽槍聲響起後,她鼓起勇氣、勇往直前,跑出好成績,相當開心。

鄔心語在高中以前,從未經過正規訓練,在國中教練推薦下到嘉工體育班就讀,開始接受正規訓練。

高一時,她1萬公尺可跑出全國第八名,因此更加努力,鍛鍊自我,每當遇挫折,心情不好時,教練總耐心分析前因後果給她安慰及鼓勵,高二時,1萬公尺跑出第三名。

後來,她獲得參加第4屆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資格,因疫情比賽取消,之後參加111年春季盃賽事國手選拔,獲選今年5月在法國舉行的世界中學運動會國手,在異程接力項目榮獲第四名,也拿到大學甄審資格。此次在全中運表現出色,一口氣拿下兩面獎牌。

鄔心語(中)在全中運田徑賽表現出色,嘉工家長會長林怡華(左)發獎助金慰勞。(嘉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