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有問題就趕緊改! 新竹市府今邀棒委及龍來公司現勘

2022/07/27 16:45

新竹市府今天邀體育會棒球委員會及龍來公司等單位到棒球場現勘、將立即調整紅土及加強草皮區澆灌次數進行球場改善。(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立棒球場重建工程上週五啟用後,因有多處需改善而停賽,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今天與竹市棒球委員會總幹事阮瀚逸及龍來球場公司等單位會勘,針對球場紅土、草皮區的改善及攝影台位置等,都已針對使用者所提建議,進行評估施作程序與方式,會以嚴謹態度完成改善。

阮瀚逸表示,因近期天氣炎熱、含水量嚴重不足,加上新竹風勢強大,各噴頭澆灌部分嚴重受到風阻,交接介面於風大時將有水量不足狀況,造成草皮枯黃、紅土過乾,因此草皮的養護更不易。

他建議,球場應增加草皮澆灌頻率,確保每個場地介面、交接縫處都能夠完整噴灑;紅土區則將針對各黏土層、砂礫等成分,提出建議挖除表層土礫,清除石頭後,再補上細紅土,加強硬度等相關施作工法。

對此,市府表示,因現場紅土的顆粒太大,會勘後將依據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在賽前整理的一壘壘包狀態,試做一壘往本壘整段的紅土區,完成後會請味全龍球團確認無誤後,再接續進行球場內紅土區的調整。

此外,棒球場內、外所需環境調整,包含球員休息區、內外野、燈光與打擊視覺區等議題已進行盤整,也請場地改善小組就各項目給予意見,市府今請龍來球場公司、體育會棒球委員會參與會勘後,已提出多項改善項目的確認,明天就會召開改善小組會議,邀集球員工會代表、球團代表加入,以使用者的角度進行改善,也會以嚴謹態度進行改善,讓球場更好。

新竹市府今天邀體育會棒球委員會及龍來公司等單位到棒球場現勘、將立即調整紅土及加強草皮區澆灌次數進行球場改善。(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