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綠林慈善盃明開打 衛冕者安禾佑、吳佳晏等人拚冠

2022/07/27 19:04

綠林慈善盃明天登場,今舉行賽前記者會。(TLPGA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總獎金330萬元綠林慈善盃女子公開賽7月28至30日在新北市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登場(老淡水球場),這場是女子台巡今年第4場公開賽,冠名贊助商綠林興業結合慈善活動,另外,也將邀請15位女子長春選手參與30日一回合的邀請賽,藉此向女子傳奇選手致敬。

安禾佑這次要挑戰衛冕。(TLPGA提供)

這是綠林興業繼2020年首度冠名贊助後,去年因疫情取消,今年第2度冠名贊助這項比賽,並繼續由台灣高爾夫俱樂部協辦,TLPGA主辦。此賽事總獎金330萬元,包括公開賽的300萬元及長春女子邀請賽的30萬元,公開賽有71位選手包括51位職業球員及20位業餘選手參賽,兩回合結束,取前40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公開賽冠軍可得獎金60萬元。長春組冠軍可獲獎金5萬元。

今年的比賽依然延續2020年的慈善募款活動,由綠林興業籌劃募款,由於綠林興業董事長林果兒的妻子於57歲時出現失智症徵狀,成為照護者的他與太太一路走過失智症的酸甜苦辣,綠林慈善盃女子公開賽,舉辦之初就是希望能將高爾夫與慈善結合,除了提供選手賽事平台以外,也希望協助公益推廣丶喚起更多人對於失智症的認識。

綠林興業董事長林果兒表示,第二度舉辦這項比賽,要感謝許多人,給他很大的力量與信心,上一次比賽,很多熱情的贊助就已讓他十分感動,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自己十分喜歡高爾夫,不但參與了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的理事會,近年也加入了女子職業比賽的冠名贊助,又因為太太生病,更結合了職業賽與公益活動;另外,有感於需提昇台灣的高球文化,因此也同時致力於台灣高爾夫俱樂部各方面的改進,至今不論果嶺與球道的狀況都比昔日大有進步,也希望這項慈善賽帶給社會一個正能量,吸引更多的愛心與贊助。

本屆參賽選手好手如雲,2020年冠軍當時還是業餘選手的安禾佑(現已轉為職業球員)與名列亞軍但是贏得職業冠軍獎金的旅日好手姚宣榆也都參加角逐衛冕。長春組女將黃璧洵也將尋求衛冕。

其他好手如去年台巡女子賽獎金后吳佳晏,尋求今年台巡賽首冠;而今年至今台巡賽獎金榜暫居第五的石澄璇也參賽,瞄準生涯第3冠與今年首冠;另外今年拿下南寶傳承賽冠軍的曾楨也企求今年第二冠。另外,如林善葳丶劉嬿丶謝瑀玲丶張靖翎與紐西蘭籍的洪玉霖等,也都有搶冠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