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台南亞太棒球村成棒球場明年完工 黃偉哲:一定要實用且安全

2022/07/27 20:17

台南亞太棒球村成棒球場明年底完工,市長黃偉哲表示,主副球場一定要實用且安全,會呈現最好的一面給未來使用的觀眾及球員。(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斥資12億整建的新竹棒球場,開打2天就停賽,相關缺失引起討論,預計明年完工的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施工品質也因此再受到關注,台南市黃偉哲今天表示,還在施工中的成棒主、副球場不求華麗,但一定要實用且安全。

黃偉哲表示,針對台南市亞太棒球村,已經蓋好的少棒主、副球場,7月29日至8月7日將承辦U12第六屆WBSC世界少棒錦標賽,共有台灣、墨西哥、委內瑞拉、義大利、南非、巴拿馬、日本、韓國、美國、捷克、多明尼加等11國參賽。世界棒壘球總會的代表及全國棒協的代表昨天勘查場地之後,都很滿意,市府會優化場地,面對即將進行的棒球賽,不希望任何球員因為場地的原因而受傷,也不希望任何觀眾因為設施不足的地方而感到不方便。

另外,針對還在施工中的成棒主、副球場,黃偉哲表示,務求一定要能夠更完美,工程目前正在進行中,面臨原物料上漲的情形,市府會與廠商做最好的聯繫,萬萬不能偷工減料,也不能因陋就簡,一定要做到適切而且完整,不求豪華、但求實用,不求多麼華麗、但要求安全,會呈現最好的一面來給將來使用的觀眾及球員。

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成棒主、副球場均符合國際標準,主球場共有觀眾席2萬5000席、副球場觀眾席3000席,預計明年12月底完工,未來將可提供亞洲地區職業棒球隊、國家代表隊、業餘棒球隊作為訓練場地,亦可辦理國際棒球賽事,有鑑於新竹棒球場啟用2天即停賽全面體檢,台南市體育局與工務局昨天也全面檢核球場設計,包含球員休息區、球場紅土草皮、觀眾席觀賽視野、投手牛棚區等,並要求落實工程督導機制,以確保工程品質能如期如質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