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桃田、奧原在沙灘對決? 日本隊備戰世錦賽魔鬼訓練大公開(影音)

2022/07/27 20:5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羽球世錦賽即將於8月22日在日本東京登場,地主日本隊近日到熊本進行強化集訓,包括第一男單桃田賢斗、女單奧原希望、山口茜、混雙渡邊勇大/東野有紗等人通通參加,一群人25日在沙灘上進行魔鬼訓練。桃田賢斗表示:「真的很有成就感。」

根據日本電視台NTV的報導指出,日本國家隊在沙灘上以四人一組進行10公尺的快速衝刺項目,還出現桃田賢斗與奧原希望同組對決的場景。「平常不會對到的兩人進行夢幻對決,才剛開始,桃田賢斗就被沙子耽誤了。」奧原希望率先跑到終點,並開心擺出POSE。

最後還有加強腳步的訓練,像比賽時一樣要前後左右移動,反覆撿起羽毛球或者是進行擊球動作,加上現場高溫超過30度,球員們在魔鬼訓練中笑容漸漸消失。

練習結束後,桃田表示:「嚴格的訓練雖然讓人憂鬱,但真的很有成就感。」他表達對8月世錦賽的期待,「我的全部都有不足的地方,想要每一天都沒有遺憾地準備。」

26日,日本隊則是在熊本的體育館內進行訓練,從早上9點起先進行2個多小時的體能訓練,接下來1小時,則是拿球拍進行2對1的擊球練習。下午則是從3點開始,由日本體育科學研究所(JISS)的訓練員指導,在體育館進行了約30分鐘的伸展、核心訓練、腳步訓練等工作後,到隔壁的田徑場進行了6組100公尺、5組200公尺、4組300公尺的衝刺訓練。

日本隊主帥朴柱奉受訪表示:「由於先前4月到6月持續出國比賽,沒機會進行體能訓練。這次訓練營目的是『強身』以及『強心』,若能讓球員們說出『我很強壯』,這就是一次成功訓練營了。」

去年號稱「最強日本隊」在東京奧運竟只獲得1銅,令眾人相當失望,這次又回到主場,朴柱奉也說:「由於去年東京奧運沒有達成整體目標,相當遺憾,所以希望在今年的世錦賽完成復仇。」

日本國家隊預計在熊本集訓至3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