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亞盃》3:0大勝南韓!日本男、女足稱王封后賽史首見

2022/07/27 22:04

日本男足把握地主優勢,3:0輕取南韓衛冕軍,戰績2勝1和順利稱王。(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第9屆東亞盃4強決賽落幕,日本男足把握地主優勢,3:0輕取南韓衛冕軍,戰績2勝1和順利稱王,加上東道主女足同樣2勝1和封后,留下雙料冠軍也締造賽史首見佳績。

男足決賽在愛知縣豐田球場進行,日本隊雖然賽前傳出有球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臨場兵源調度未受影響,依舊佔有絕對優勢,攻守徹底壓制南韓,開賽第49、63以及72分鐘,先後由相馬勇紀、佐佐木翔、町野修鬥破門得分,完全不給對手機會。

日本本屆總計進9球失0球,史上第2次贏得金盃;至於過去5度封王的南韓,2勝1負屈居亞軍。中國1勝1和1負拿到季軍;香港3戰皆敗墊底。

日本女足先前衛冕,已經第4度贏得東亞盃后冠,也超越曾3次掄元的北韓,榮膺賽史奪冠最多的娘子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