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新北豪奪113金創隊史紀錄 體操選手莊佳龍一人橫掃5金

2022/07/28 11:38

三重高中體操選手莊佳龍一人拿下吊環、跳馬、鞍馬、雙槓及單槓5面金牌。(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落幕,新北市第3階段復賽再添31金21銀23銅,累計奪得113金102銀108銅,創下隊史最多金紀錄。在第3階段賽事中,拳擊一口氣進帳19金,其中三峽國中就包辦6金;三重高中體操選手莊佳龍也一人拿下吊環、跳馬、鞍馬、雙槓及單槓5面金牌。

全中運15項賽事先前因疫情延後,復賽分3階段舉行,第3階段5項賽事包括體操、軟式網球、拳擊、擊劍、卡巴迪,新北市代表隊共抱回31金21銀23銅。其中以拳擊表現最為突出,一口氣進帳19金6銀14銅,包括三峽國中包辦6金,並奪國男組拳擊團體總錦標第1名,鳳鳴國中摘下國女組拳擊第1名,包辦團體總錦標前4名。

板橋國中周宥昕獲(中)獲國女組個人軍刀金牌。(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體操代表隊共贏得8金8銀6銅,三重高中選手莊佳龍拿下吊環、跳馬、鞍馬、雙槓及單槓5面金牌。他表示,繼去年全中運囊括4金,今年5月參加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奪得雙槓金牌及單槓銀牌後,此次賽前就設定目標提高各單項動作難度,雖然在全能賽失誤無法奪冠,但能透過賽事檢測自己訓練成果,也是很好的學習經驗。

擊劍代表隊摘下3金7銀3銅,板橋國中周宥昕獲國女組個人軍刀金牌,她表示,她從小學開始練劍,是最喜歡的運動項目,國中為兼顧課業,雖然每天練習時間只有2小時,但多虧有教練用心安排訓練課表,讓她依舊能發揮潛能,拿下金牌達到目標。

三峽國中在拳擊項目包辦6金。(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