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57才敢大聲!台啤簽下隊史首位新秀「台藝戰神」曹薰襄

2022/07/28 12:01

英熊今天正式宣佈簽下選秀首輪指名曹薰襄(英熊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T1聯盟台啤英熊今天正式宣佈簽下選秀首輪指名曹薰襄,成為台啤英熊隊史上首位新秀。

有「台藝戰神」之稱的曹薰襄先前代表台灣男籃出征3X3亞洲盃,上演準絕殺上籃、強勢切入等精彩好球,雖因敗給澳洲隊止步於八強,但已充分展現在場上不畏懼的拚戰精神。

總經理哈孝遠表示:「曹薰襄基本動作不錯之外,我們看中的是他鬥性非常好、在場上不留一手的個性非常適合我們球隊。再加上他選用57號,符合台啤『57(有青)才敢大聲』的名號,希望他接下來能持續進步成為台啤新星。」

英熊今天正式宣佈簽下選秀首輪指名曹薰襄(英熊提供)

總教練楊志豪則表示:「希望曹薰襄在防守外援上能對團隊有助力,他的國際賽經驗也有相當大的幫助。」而曹薰襄已在隔離結束後加入球隊訓練,經過幾天觀察,楊志豪讚賞:「除了防守身體對抗強度了得外,他的學習速度相當快,也有具備好的後衛組織能力,中距離投射也不錯。」

曹薰襄說:「職業真的不一樣,身體碰撞及籃球觀念等等都跟學生籃球有很大的升級,台啤是台籃的傳統勁旅,陣中有很多具有國手資歷的學長,對位起來其實蠻過癮的。」

而針對外界將他擺在台啤英熊陣中MVP明星球員蔣淯安替補,甚至是接班位置,曹薰襄說:「隊長小安不論身體強度跟穩定度都超強,一起練球後才真的覺得MVP不是叫假的,我還必須要更努力向學長學習,而且學長們都沒有架子,我們相處的滿融洽的。很期待接下來能更快速融入球隊,為接下來的新球季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