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台灣好手拚獎牌 巴黎奧運比賽日程出爐

2022/07/28 17:20

李洋(左)、王齊麟打下台灣羽球史上首面奧運金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2024巴黎奧運預計在7月26日開幕,今天世界羽聯(BWF)公布該年奧運羽球項目的比賽日程,羽球賽事將從7月27日展開,一路進行到8月5日,第一面金牌預計會在8月2日出爐,為混雙項目。

巴黎奧運羽球一樣分為5個項目,包含男、女單打,男、女雙打以及混雙,會先進行小組賽,小組賽預計在7月31日結束。進入淘汰賽後,混雙會在8月2日產生金牌,3日為女雙金牌、4日男雙金牌,最後一日則是男、女單所有獎牌得主出爐。

上屆東京奧運台灣共有4組人馬參戰,包含台灣一姐戴資穎、一哥周天成、王子維以及「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最終麟洋配為我國摘下史上首面羽球奧運金牌,小戴則是抱回女單銀牌,寫下新猷。

至於在奧運資格取得的部分,巴黎奧運積分週期從2023年5月1日開始持續到2024年4月28日為止,以2024年4月30日的奧運積分排名來確定。

戴資穎在東京奧運拿下首面奧運銀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