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運動攀登、滑板競賽場地 體育署編製設計參考圖說

2022/07/28 20:42

滑板園區模擬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運動攀登、滑板等極限運動,自從上屆東京進入奧運舞台後,已是時下最受年輕族群歡迎的新興選擇之一,為使我國相關運動設施能與國際接軌,體育署編製「運動攀登及滑板競賽場地規劃設計參考圖說」,提供各地方政府規劃興建相關場地時,參採場館造價分析、環境規劃、安全規範及相關圖說等,並可輔導有意投入相關產業業者,作為場地評估及硬體建置參考。  

體育署運動設施組專門委員黃幸玉表示,這次透過蒐集國際級競賽場地標準及設計方案,訂定我國競賽場地規劃準則及設計參考圖說,並根據體育署《運動設施規範及分級分類參考圖說》的設施等級分級方式,提出我國運動攀登及滑板場地設施的分級設置參考準則,另模擬規劃一座具3000席看台競賽場地及編列工程預算書,其內容包含設置暖身及競賽場地、觀眾席、媒體轉播區等所需運動設施,並規劃賽會六大族群動線(選手、裁判、媒體、VIP、賽會行政人員、觀眾),作為未來運動設施場館整備及興整建參考。

為促進全民參與,本圖說也提出休閒或訓練場館設置參考原則。運動攀登以年齡區分5個級別,從幼稚園、小學、國高中、專科大學及俱樂部、運動訓練中心,分別規範不同攀岩牆的型式及建議高度。滑板則以設施難度區分初階及中階者,如街道賽場地設置不同難度道具設施、公園賽碗池場地由不同高度及各種類型的圓銜接而成,以提供各設計單位參考準則。本圖說即將完成定稿驗收,預計今年8月公布於官網(http://www.sa.gov.tw),提供各界自行下載運用;未來將持續針對不同運動種類,研擬相關場地設施的設計規範,符合國際賽事標準,並提升國內選手競技實力。

運動攀登園區模擬圖。(體育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