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決定以家庭為重 4屆冠軍車手宣布季末退休

2022/07/28 22:18

四度贏得F1年度冠軍的德國車手維特爾宣布將於今年底告別職業舞台。(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四屆F1年度冠軍、阿斯頓馬丁隊車手維特爾(Sebastian Vettel)拋出引退消息,這位現年35歲的德國名將今日宣布,將在本賽季結束後退出職業車壇,並決定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維特爾曾於2010至2013年期間四連霸年度冠軍車手,同時也是多項最年輕冠軍紀錄保持人,堪稱有史以來最成功的車手之一。不過本季在阿斯頓馬丁車隊表現不盡理想,最佳成績僅獲第六。

「對我而言,這(退休)是一項相當困難的決定。我花了需多時間思考,但身為一名父親,我希望能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維特爾受訪時談到。

維特爾生涯共53度贏得單站冠軍,且在2013年贏得F1紀錄的13站冠軍。僅次於「七冠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的103冠及傳奇車神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的91冠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