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首輪為什麼辦在台灣不是南韓?韓媒分析關鍵原因

2022/07/29 07:07

經典賽自2013年後再度於台灣舉辦。(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將在明年回歸,首輪分別於台灣台中、日本東京、美國開打,亞洲另一棒球強權南韓則未主辦比賽,該國媒體分析原因。

《體育朝鮮》日前撰文分析南韓高尺巨蛋未能如2017年一樣舉辦經典賽首輪的原因,內文提到,主要是主辦方MLB想要確保最受歡迎的「韓日戰」可以上演。

報導指出,要說對國家隊最熱衷的兩個國家非韓國、日本莫屬,就連主辦國、美國球迷對國家隊興趣也不是很大,因此如果日、韓同時舉辦第一輪比賽,若南韓又像上次一樣首輪就淘汰,就幾乎沒有對決的機會,因此將兩國首輪分在同組,就能確保這對賣座組合能夠上演。

報導也提到其他原因,包括上次高尺巨蛋舉辦的效果並沒有特別好,以國際賽來說座位太少;另外南韓國家隊最近在國際賽表現不佳,例如上一屆就完全沒有造成主場效果、首輪就遭淘汰,也有一定影響。

2017年經典賽首輪於高尺巨蛋舉辦。(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