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怪物狀元」簽69億大約有條件 定期量體重、太胖扣薪

2022/07/29 07:59

鵜鶘隊明星前鋒Z.威廉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鵜鶘選秀狀元郎Z.威廉森(Zion Williamson)去年因傷整季報銷,球團日前仍端出5年總值2.31億美元(約新台幣69億元)的合約與其續約,外媒今天也曝光合約細節,其中規定Z.威廉森的體重必須低於295磅,體脂率也將會被嚴密監控。

被譽為「怪物狀元」的Z.威廉森,進入聯盟後備受外界期待,不過首年因膝蓋傷勢僅出賽24場,但場均能繳出22.5分、6.3籃板的亮眼表現,第二年更上一層樓,出賽數達61場,場均可貢獻27.0分、7.2籃板、3.7助攻,更首度入選明星賽。

而Z.威廉森在去年季前治療右腳第五蹠骨骨折選擇動刀,原先預計能夠趕上開季,未料復原狀況不順遂,展開訓練後又被傷勢所困,導致復出時間一再延後,因此錯過上季賽事,生涯前3年僅出賽85場。

儘管有著傷勢疑慮,鵜鶘依舊看好Z.威廉森的天賦,日前與他簽下一張頂級的新秀延長合約,最多能夠拿到2.31億美元,若沒達成伸縮條款的條件,就只有5年1.93億美元。

據《NOLA.COM》的鵜鶘跟隊記者克拉克(Christian Clark)指出,Z.威廉森的延長合約將會有體重限制,必須定期測量體重和體脂率,體重必須低於295磅,若是超過的話將會被扣薪。

Z.威廉森剛進聯盟時的官方體重為284磅,而去年養傷被鏡頭捕捉到,他的身形明顯發福腫了一大圈,更被傳出當時體重有300磅(136公斤)以上,Z.威廉森的身體條件和運動能力一直都備受外界肯定,但他過重的問題也一直是為人所詬病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