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誰下令開放使用?藍營質疑新竹球場原定年底完工 市府給回應

2022/07/29 15:58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今天再度質疑新竹棒球場原定12月底完工、到底誰下令未完工前就開放使用?對此市府表示:與味全龍球團、中職場勘後開放。(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今天提到,依據「新竹市政府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查核紀錄」,清楚寫明球場預訂完工日期是111年12月31日,究竟是哪位決策者、依照什麼原因,決定讓球場開放比賽使用?籲市府公開說清楚。

市府工務處副處長游蘭英表示,昨天行政院也說明過,公共工程已取得使用執照後,雖然未完成驗收也可先行使用,過去都有前例可循。棒球場主要項目完成後,都有經過查驗、測試、試營運,在開幕賽前為進行壓力測試賽,甚至也請球團及龍來營運公司和中華職棒進行場勘與修正,多方確定場地狀態後,才開放使用的。

教育處副處長沈靜濤也說明,有關富邦悍將選手林哲瑄受傷情形,市府一直與富邦球團保持密切聯繫,了解林哲瑄選手傷勢的情形,市府也與富邦球團領隊林華韋保持聯繫,會提供所需要的協助。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今天再度質疑新竹棒球場原定12月底完工、到底誰下令未完工前就開放使用?對此市府表示:與味全龍球團、中職場勘後開放。(林耕仁團隊提供)(記者洪美秀攝)

對於球員的傷勢,市府是以誠摯的心情關心球員的身體狀況,後續更會以最專業的角度將球場改善的更好,提供球員更安全的比賽環境。

林耕仁表示,棒球場上週五風光開幕後就造成球員受傷及停賽,相關缺失也逐一浮現,事件發生1個多星期,他要質問市府到底是誰下開放指令,讓球場在沒有驗收下開幕比賽,他已委請律師組成法律團隊,主動協助球團、球員申請國家賠償,讓真正需要咎責的決策者負起責任。

此外,林耕仁也拿出一份「新竹市政府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查核紀錄」,資料載明球場變更設計且增加預算後,完工日期是111年12月31日。他質疑「為什麼市府沒有依照查核小組所紀錄時間執行?」如果依照原定完工時間,相信會有更多時間改善球場缺失,球員也不致會受傷。

林耕仁說,這份資料顯示原預定完工時間是12月底,結果市府好大喜功、不顧觀眾與選手安全,只以政治利益角度來開幕,但他會持續站在球員及市民立場,捍衛應有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