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使用「大谷翔平條款」? 台灣教頭澄清:還很陌生

2022/07/29 22:30

吳聖智。(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台灣隊今天賽前先發名單寫著先發投手吳聖智兼任指定打擊,看似成為史上第1位在國際賽使用「大谷條款」的球員,但總教練賴朝榮澄清並非如此,「我們對這項條款還很陌生。」

台灣隊今賽前發給媒體的先發名單中,先發吳聖智兼任首棒指定打擊,但在國際棒總官網並未顯示他身兼DH,且吳聖智投完2.2局後轉守右外野,並非擔任指定打擊。

吳聖智貢獻一分打點。(記者李惠洲攝)

賴朝榮說,這次是按照原本棒次設定去執行,沒有使用大谷條款,「我們怕用這個可能會亂掉,能不用就盡量不用。」至於安排吳聖智打首棒,賴朝榮解釋,過去他在隊上就是開路先鋒,安打率高、腳程快,打第一棒球隊得分機率比較高。

台灣隊總教練賴朝榮。(記者李惠洲攝)

吳聖智今對巴拿馬先發2.2局掉2分,但沒有自責分,他坦言很緊張,「我就投進去給他們打,有守備幫忙,這場沒有表現很好,還要再加油。」

U12台灣隊公布首戰對巴拿馬先發打線,吳聖智身兼先發投手和指定打擊成為隊史第一人。(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