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白曜誠被PLG、T1首輪鎖定 得到空氣的補償由各聯盟決定

2022/07/29 21:40

白曜誠被PLG桃園領航猿和T1聯盟高雄海神在今年首輪選中。(資料照)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白曜誠被PLG桃園領航猿和T1聯盟高雄海神在今年首輪選中,無論最終選擇哪隊,都會有球隊用珍貴的首輪選秀權換到「空氣」,而籃協在公布選秀指引時,其實就有討論過類似情況,是否會有「補償機制」,得由各聯盟訂定。

籃協去年為保障球員權益,因此要求PLG、T1聯盟和SBL都得遵守選秀指引,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不得限制球員參加其他聯盟選秀。

今年有不少球員就同步報名至少2聯盟的選秀,其中有5位是至少在2聯盟獲選,又以白曜誠的案例最為特別,因為他是唯一1位被PLG和T1首輪指定的球員,而海神為此還花了150萬元向中信特攻買選秀權,領航猿的第三順位則是去年交易得到,所以白曜誠無論選擇哪隊,都對其中一隊造成中傷害。

籃協當時公布選秀指引時,也討論過此情況,但聯盟之間搶人各憑實力,畢竟選秀本就不是「對答案」,而是充滿變數跟風險,並未列入共同約束的範圍,至於選到「空氣」該如何補償,將是交由各聯盟自己去決議。

事實上,在球員正式簽約前,兩大職籃都有45天的議約期,就是讓球隊和球員去商談合約,用各自的籌碼去談判,至於哪隊能成功搶到人,就是各憑本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