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拉杜卡努聘俄國教練 意外引發英國政治爭議

2022/07/30 07:13

拉杜卡努。(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人紅是非多,「英國甜心」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為了備戰8月底美國網球公開賽,決定與俄國新銳教頭圖薩諾夫(Dmitry Tursunov)合作,這位19歲衛冕者卻意外引發政治效應,甚至被英國議員批評為「恥辱」。

據《衛報》等英媒報導,自俄國軍事入侵烏克蘭後,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已全面禁止俄國、白俄羅斯選手參賽,如今人氣寵兒拉杜卡努卻聘用俄籍教頭,顯然已挑動國內政客敏感神經,態度強硬的工黨議員布萊恩(Chris Bryant)告訴《每日電訊報》:「克里姆林宮將把這當成一場公關政變,並表明英國並不真正關心烏克蘭的戰爭,所以如果艾瑪一意孤行,那將是真正的恥辱。」英媒還爆料,圖薩諾夫就因為簽證問題,近來無法經常陪伴愛沙尼亞名將康塔維特(Anett Kontaveit)旅行各地參賽, 才導致師徒被迫分道揚鑣。   

羅馬尼亞與中國混血的拉杜卡努,去年美網從會外賽殺入奪冠而一戰成名,但突然爆紅的「英國甜心」飽受盛名所累,頻換教練加上經常受傷,盛極而衰導致戰績持續下滑,今年三個大滿貫賽都於次輪止步,目前女單排名第10的她,美網已面臨沉重保分壓力。至於現年39歲的圖薩諾夫,曾在去年11月直言要當拉杜卡努的教練實在太難,「若她團隊現在打電話給我,問我是否想訓練她,我會害怕到發抖,因為你不知道何時會被解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