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日本隊球風大變? 新監督井端弘和透露:不短打

2022/07/30 10:55

井端弘和。(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U12世界盃日本武士隊今下午強碰昨天3局8轟的美國隊,這是日職名將井端弘和執掌兵符後、迎接的第一場國際賽。早在出征台灣前他就明言,盡量不讓小朋友去短打。

過去U12日本隊由前巨人球星仁志敏久執掌兵符,他去年接任橫濱二軍監督後,井端弘和毛遂自薦接棒U12監督。井端在日職打過17年,曾奪過5屆最佳九人、7屆游擊金手套,2013年經典賽更是大心臟,18打數猛敲10支安打,打擊率高達5成56,包括複賽對台灣隊的起色回生一擊。

被問到上任U12監督要打什麼樣風格的棒球?井端弘和很明確回應,「不會讓小朋友短打。」

井端解釋,小朋友最重要的還是去好好打擊,投出一場好球,「當然棒球是團隊在打,但我認為著重在小學生的個人表現也沒關係,採取積極的進攻,去延伸自己擁有的長處,這是我認為最重要的地方。」

不短打是理想狀態,有時還是有必要操作。井端不諱言,為了贏球,這次國手選拔特別選了腳程最快的球員,「我選他時有特別交代,要好好學會短打和打帶跑。」

井端認為,既然都來打國際賽就想要贏,如果出現一些關鍵時刻,或是比賽後半段可能牽動勝利,他會用一些要贏球的手段,「但我盡量不會用,就靠打擊去贏下來,讓人家知道,日本隊也是很能打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