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日本為何都找大咖球星當監督? 井端弘和有見解

2022/07/30 11:32

井端弘和。(資料照,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U12日本監督從過去前巨人球星仁志敏久,到目前新上任的井端弘和都是在日職赫赫有名的球星。井端回想,小時候如果也能早點獲得前職棒選手的指導,或許會變得更加不一樣。

日本隊今年由井端弘和領軍出征,他在日職打過17年,曾奪過5屆最佳九人、7屆游擊金手套;投手教練吉見一起更是前中日龍王牌,曾在2011年奪下央聯勝投、防禦率雙冠王。

井端弘和在出征台灣前分享,找吉見一起是他的意思,「野手我可以教,但我沒有當投手的經驗,很希望投手也能利用這次經驗有所成長,所以就向日職請託。」

井端弘和選擇前中日龍戰友吉見一起,他說吉見很喜歡教小朋友,聽說都會教自己的小孩。另外井端也笑稱,「他是我後輩,這樣比較好用。我很期待喔,畢竟他過去就是控球和球速都很好的投手,看是哪方面能給小朋友建議。」

U12日本隊經常使用前職棒球星執教,井端弘和就說,野手部分,如果早點知道接球和打擊的方法,成長會更快,「畢竟當你越來越年長,要改掉壞習慣就越花時間,從中小學生階段就能改掉是最理想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