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基隆獲2金10銀10銅 創12年來新紀錄

2022/07/30 11:58

基隆高中王郁曦在羽球高女單打奪金。(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全國中等運動會落幕,基隆市參加12項競賽,2金10銀10銅共計22面獎牌,獲12年來最多獎牌數。

教育處指出,今年參加區中運有桌球、羽球、網球、划船、跆拳道、射擊、田徑、游泳、射箭、柔道、拳擊、卡巴迪等計12項,基隆高中王郁曦在羽球高女單打和基隆女中黃郁媃在田徑高女5000公尺摘下2面金牌。

教育處指出,王郁曦去年爭金失利,經過1年調整集訓苦練,冠軍賽以直落二的成績完美復仇。王郁曦說:「除了謝謝家人的支持外,我真的很感謝教練的耐心教導與不放棄,讓我可以在挫敗中保有勇氣堅持下去,在冠亞軍戰中,對手是去年金牌得主,這次的金牌戰中,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拿回冠軍」。

基隆女中的黃郁媃過去1年是田徑項目常勝軍,但今年全中運因疫情延後比賽,她在準備訓練期腿傷復發,首戰1萬公尺項目失利,她賽完後留下自責的淚水,不過,她在教練鼓勵下,調整心態及她強大的求勝意志,在賽程的最後1天5000公尺項目中,帶傷比賽仍奪金。

教育處長杜國正表示,今年因應賽事延期,市府增派運動傷害防護員在競賽期間隨隊支援,增加選手安定度,今年獲得2金10銀10銅共22面獎牌,是12年來獎牌數最多的一次,顯見基層體育扎根有成,成績正一步步向上攀升。

基隆女中黃郁媃帶傷在田徑5000公尺搞金。(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