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桃田賢斗目標世錦賽奪冠 透露魔鬼訓練最要加強之處

2022/07/30 15:34

桃田賢斗。(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是日本史上首度主辦羽球世錦賽,日本國家隊近日在熊本縣進行集訓,當地的《河北新報》報導指出,一哥桃田賢斗寄望在主場大復活,以目標奪冠努力中。「我要提升自己的速度。」

在25日的公開練習中,現場氣溫超過30度,日本隊在烈日下的人工沙灘進行跑步、腳步練習,持續約2小時,他表示:「之前就知道集訓全是體能訓練,以強烈的心情投入,雖然在沙灘上身體活動很不自由,但我並沒有放棄,而是盡力了。」

去年東京奧運眾人寄予奪金厚望的桃田賢斗,竟然在小組賽就慘遭淘汰,此後狀況一直起不來,去年11月也丟了維持3年多的世界球王寶座。談及目前的狀況,桃田賢斗說:「最近的比賽不滿意的地方真的很多。到處都是課題。」

談及目前世界羽壇男單是以速度、力量為主流,日本隊主帥朴柱奉則形容桃田是靠「磨功」多拍來回、在比賽後半段決勝負的類型。

桃田賢斗也很清楚:「最近的單打速度很快,我要鍛鍊自己的身體,這樣才能在速度方面跟上。」

談及這是史上首度在日本主辦的世錦賽,桃田表示:「在我退役之前,日本不會再主辦第二次了。因此我不想要後悔,一天天都以冠軍為目標在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