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大坂直美聖荷西復出 強碰中國新星鄭欽文

2022/07/30 16:56

大坂直美。(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公開賽重頭戲暖身的聖荷西網賽,8月1日即將開打,女單籤表出爐,休兵逾2個月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復出,32強首戰強碰近來崛起的中國年輕金花鄭欽文,戰況備受各界矚目。

本週世界女單排名跌至40的大坂直美,日前才與合作兩年的比利時教練菲塞特(Wim Fissette)分道揚鑣,這位24歲的前世界球后飽受盛名所累,甚至身心都出狀況,去年法網以心理健康問題退出,今年則因腿傷而在紅土大滿貫一戰出局,同時高掛球拍迄今。

如今大坂直美休養調整多時,挑在她生涯最拿手的硬地賽事再出發,面對首度交鋒的後起之秀鄭欽文,能否在WTA500等級賽事奏捷?拿下相隔逾3個月的勝利?球迷都在期待。

至於年僅19歲的鄭欽文,本季爆冷異軍突起,接連打進法網紅土16強、溫網草地32強,女單排名已來到49,下週面對擁有美網、澳網共4座大滿貫冠軍的大坂直美,可望碰撞出精彩火花。屆時中日雙姝的勝方,可能第2輪遭遇法網亞軍的美國地主第6種子高芙(Coco Gauf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