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定向越野》Footland盃全民體驗賽桃園站 250名選手齊聚虎頭山

2022/07/30 18:49

陳煜杰(左3)、柳旻宏(左2)分別拿下總排名冠、亞軍。(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Footland盃全民來定向體驗賽系列桃園站,週六於桃園虎頭山公園登場,近250名大小選手齊聚參賽,最終由41歲前電影錄音師陳煜杰、屏東聽障野跑好手柳旻宏分別拿下總排名冠、亞軍。

桃園站不分男女組別、只排總成績,已經有兩年經驗的陳煜杰零失誤完美表現,終以46分21秒奪冠,「難度不算高,但路線上下起伏,對體力有考驗。」

大小選手齊聚虎頭山。(大會提供)

陳煜杰年輕時期曾獨自騎單車挑戰泰國、柬埔寨和西藏等地,幾年前擔任電影錄音師,遇到疫情後時間比較自由,才開始重新運動,因緣際會接觸定向越野,就深深愛上這項運動,目前每個月都會練跑150公里,期許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一圓國手美夢的他說:「以前工作是血汗工廠,時常要熬夜,現在接觸定向越野,身體鍛鍊的更健康,應該是我人生次好水平。定向越野不只拼體能,而且要用到腦袋,沒想到我也能締造佳績。」

今年全民運將舉行定向越野,加上賽事廣獲好評,體驗賽人數一場比一場多,包括資深體育主播田鴻魁、無黨籍市議員「教官」陳品杰、遠從屏東遠道而來的選手們共襄盛舉,使得第4站更加熱鬧。本站採順點制、共15點,賽道都在虎頭山公園內,主要規劃賽事的國手林冠宇透露,距離長、路線相對簡單,但環境具挑戰性,「選手必須要看得懂地圖,尤其過去為1比4000,這次是1比10000,難度會更增加。」

Footland盃全民體驗賽桃園站相當熱鬧。(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