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3對3》楊雅婷睽違兩年重返榮耀 7年內第5度封后

2022/07/30 20:47

楊雅婷睽違兩年重返榮耀 7年內第5度封后。(國泰金控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泰青年節高中暨大專3x3籃球賽,全國總決賽今日圓滿落幕,大專女子組由「波斯公主在此」以6:5驚險擊敗「北市大!讚」,開心摘下后冠。其中連續七年參賽,有「獎金獵人」之稱的楊雅婷,睽違兩年之後率隊重返榮耀,勇奪個人在國泰青年節3x3的第五座冠軍,讓她直呼:「在大學生涯最後一年,奪回失去的冠軍,感覺好像今年的金州勇士隊!」

身為國泰青年節3x3常勝軍的楊雅婷,過去曾在國泰青年節3x3締造四連霸,笑稱自己就像是「國泰養大的孩子」,但隨著國內3x3平均實力越來越強,讓楊雅婷過去兩年都與冠軍失之交臂,她苦笑著說:「之前常聽別人說,我好像沒有以前那麼難對付了,讓我信心一度受到打擊。

但經歷低潮的她,誓言要率領隊友東山再起,這次睽違兩年拿下冠軍,楊雅婷表示:「就像今年在NBA重返榮耀的勇士隊一樣,從以前學姐帶著我,到後來跟同屆的隊友一起拚,再到現在可以帶著學妹拿冠軍,讓這一座冠軍的感覺特別甜美。

此次全國決賽,有來自北、中、南共48支隊伍捉對廝殺,除「波斯公主在此」之外,大專男子組是由來自台南的「鑫冠茶葉A」奪下冠軍;高中男子組由「隨便吧」封王;高中女子組則是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登上后座。

除了各組別的冠軍之外,呼應國泰金控60週年「你比你想的勇敢」的核心精神,國泰人壽廖昶超協理也鼓勵球員:「3x3已經被列為奧運正式項目,國泰青年節3x3提供愛運動的孩子們一個揮灑的舞台,儘管最後冠軍只有一個,但只要參賽就是一種勇敢的表現。」

本次拿下大專男子組季軍的「就叫啊對對對啊對對對」,隊長郭峻成先天左耳聽損,但因為籃球找回信心與勇氣,還曾入選聽障奧運籃球國手,郭峻成表示:「雖然一路上遇過很多挫折,在場上有時候聽不見隊友的呼叫,也讓比賽打起來更困難,但我最後都還是一一克服。」

就叫「啊對對對啊對對對」隊長郭峻成(左2),克服先天性聽損,因籃球找回自信,率隊勇奪國泰青年節3x3季軍。(國泰金控提供)

客戶子女獎學金結合「十分幸福
公益捐贈,今年由2153名同學與國泰人壽一同捐贈1,237,500元予「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左為國泰人壽廖昶超協理,右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洪錦芳秘書長。(國泰金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