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小蠻牛艾卡拉茲帶傷奮戰 連2年勇闖烏馬格決賽

2022/07/31 07:20

艾卡拉茲。(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烏馬格男網賽4強激戰,西班牙新星「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克服次盤右踝受傷,歷經近3小時拉鋸,終挾7:5、4:6、6:3力退世界排名168的義大利黑馬澤皮里(Giulio Zeppieri),頭號種子艾卡拉茲連續第2年挺進單打決賽,即將首次嘗試衛冕冠軍。

這項在克羅埃西亞舉行的ATP250等級紅土賽事,準決賽面對會外賽殺入的澤皮里,艾卡拉茲遭逢嚴苛考驗,費番手腳才戲劇性扳倒左手持拍、大腿拉傷的對手,「再次進入決賽真是太棒了,我喜歡在烏馬格打球,我對今天勝利感到非常高興。」年僅19歲的「小蠻牛」,去年就在此贏得生涯首座ATP巡迴賽冠軍,「當然,烏馬格對我意義非凡。我會盡全力捍衛頭銜,當然也要從這裡汲取教訓,現在腳踝感覺不太舒服,讓我們明天再看看,我會為決賽做好準備。」

被視為網壇「三巨頭」接班人之一的艾卡拉茲,與同胞前輩「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同為本季最多4冠在手的男子球星,問鼎第5冠的他,下週一排名還可望來到生涯新高第4席,「在我第100場比賽獲得勝利,真是太棒了,但現在我只專注於冠軍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