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高中畢業加入日本職籃 崔浩恩為台灣第一人

2022/07/31 19:24

崔浩恩。(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旅美小將崔浩恩自全美第一高中晨曦基督教學院(Sunrise Christian Academy)畢業後,獲得日本B.League球隊青睞,新球季將加入第三級的豐田合成蠍子,成為台灣首位在美國高中畢業後,直接加入日本職籃的球員。

19歲、185公分的崔浩恩自大安國中畢業後,隻身赴美盼能一圓籃球夢,「14、15歲到美國去,難免會覺得孤單、想家,尤其場上的挫折感更大,但這本來就是運動員會經歷的,也激勵我更加努力。」

崔浩恩畢業後近期已回到台灣,持續自主訓練,今天他舉辦記者會,邀請親朋好友參與,宣布他將加入日本球隊,個性獨立的他,完全一手包辦。他提到,自己的球員生涯不算順遂,國中時曾碰上脊椎骨裂的傷勢,高中時期也曾被禁賽還有在賽季感染新冠肺炎等等,「但我很感謝我自己沒有放棄,這也讓我更快速的成長,成為一個更獨立、更好的人。」

高中期間崔浩恩的隊友不乏五星高中生,包含今年在NBA選秀會上獲選的錢德勒、布朗,競爭相當激烈,「他們讓我看到世界的頂端在哪裡,也意識到永遠不能自滿,因為總有人比你更強。」回憶起在美國的日子,崔浩恩表示,曾經和NBA球員希爾德(Buddy Hield)以及美國頂尖高中球員交手,令他印象深刻,「他們的身體素質真的很好,就算瘦瘦的也是很有力。」

一心想追上隊友的腳步,崔浩恩回到台灣後,現在每天訓練最少3小時,有時甚至到6、7小時,「一天不訓練就覺得怪怪的。」

雖然台灣目前有兩職籃聯盟,但崔浩恩選擇先保留NCAA資格,下季先到日本B.League挑戰,和豐田合成蠍子簽下1年合約,他笑說:「我可能比較一點奇葩,但能到日本打球也是圓夢。」他透露,由於他還有NCAA的資格,所以新賽季並未支薪,給自己1年的時間,之後也還可以有多個選擇。

到日本又要適應不同文化,崔浩恩表示,自己已經學了些日文,「現在比較擔心學生籃球和職籃的落差,尤其日本的洋將身體條件又更好,近期我也開始增重,為新球季做準備。」

崔浩恩。(記者粘藐云攝)

崔浩恩。(記者粘藐云攝)

崔浩恩。(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