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冰球》台灣奪金國際總會盛讚:「僅3座滑冰場的島國勝利!」

2022/07/31 20:55

台灣副隊長周宏秝(中)榮膺本屆最佳前鋒。(冰球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克雷塔羅舉辦的冰球U20世界錦標賽第3級落幕,台灣男子代表隊一路過關斬將,冠軍戰更由副隊長周宏秝在延長賽黃金得分,終以5:4扳倒地主強敵墨西哥,不但破天荒搶下金牌,還獲得國際冰球總會(IIHF)官網專文盛讚:「這是來自僅有3座室內滑冰場的島國!」

我國U20男子隊表現出色,其中藝高人膽大的周宏秝,更繼4強對以色列的延長賽射進致勝分後,決賽再接再厲於加班「驟死戰」中絕殺東道主,榮膺本屆最佳前鋒殊榮,賽後這位18歲好手說:「經過這3年來疫情影響,贏得最後勝利感覺很不真實。」台灣隊自2010年首度參與U20世錦賽迄今,過去從未從最低階的第3級突圍,「這是向前邁出的一大步!」締造歷史的周宏秝信心滿滿說:「我們將繼續發展我們的技術和環境,並為新的目標而努力。」

IIHF文中特地提到:「亞洲勝利者很清楚,堅持不懈的重要性,因為他們來自一個只有3個室內滑冰場的島國。」事實上,地處亞熱帶的台灣,目前僅台北小巨蛋為標準冰球場地,本屆帶隊的U20教練鄭崇佑表示,雖然場地、訓練都很困難,除了時間有限、時段經常是深夜,很高興全隊能攜手通過嚴苛考驗,「第一次升上第2級B組,我們還想再拿下一個冠軍,繼續進步更上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