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祈禱北美解禁!拒打疫苗的喬帥積極備戰美網

2022/07/31 22:19

喬科維奇。(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即將在8月29日開打,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雖於溫布頓錦標賽四連霸、笑捧生涯第21座大滿貫金盃,迄今入境美國參賽仍有問題,他只能積極備戰,祈禱並等待奇蹟發生。

喬科維奇因為拒絕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今年初已遭澳洲政府遣返,儘管接下來法網、溫網都順利成行,但依美國、加拿大當前防疫政策,這位塞爾維亞前世界球王恐仍無法入境,35歲的喬帥只能在社交媒體分享積極練球影音,表態希望前往紐約法拉盛公園參戰,也感謝球迷對他的支持,「我想告訴大家,非常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粉絲的留言,這讓我非常驚喜,只想說聲謝謝。發現大家這麼期盼我繼續打下去,感覺非常特別。我只能假設自己能夠參賽的狀況下努力備戰,並等待機會入境美國。祈禱吧!」

喬帥去年橫掃澳網、法網、溫網金盃,美網也拿到亞軍,因此今年職業積分損失慘重,現已從球王寶座跌至第7,儘管已有逾4萬人在網路簽署請願書,要求美網大會與當局協商,網開一面讓他參賽,但機會恐怕相當渺茫。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ovak Djokovic(@djokernole)分享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