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小蠻牛慘遭辛納大逆轉 艾卡拉茲衛冕失利

2022/08/01 07:11

艾卡拉茲。(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烏馬格男網壓軸「青春對決」,西班牙超級新星「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歷經3盤拉鋸先盛後衰,終以7:6(7:5)、1:6、1:6慘遭義大利年輕同梯辛納(Steely Sinner)大逆轉,頭號種子艾卡拉茲衛冕失利,最新世界排名仍將超越希臘名將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來到生涯最佳第4席。

這項在克羅埃西亞舉行的ATP250等級紅土賽事,20歲的辛納後勁十足,儘管這位第2種子搶7拉鋸丟掉首盤,次盤展開強勢反撲,底線對峙強壓年僅19歲的「小蠻牛」,並搶救回多達9個被破發點,總計耗時2小時26分鐘,本季首冠終於到手,「我顯然很高興,度過了艱難的一年,我有些不幸時刻,但每次都努力打的更好,成為更好的球員、成為更好的人。所以,我很高興今年終於舉起獎杯,但我知道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

這是當今網壇兩位最耀眼的年輕球星,第3度在巡迴賽交手,辛納繼先前溫網草地締造對戰2連勝,也讓網壇「三巨頭」接班人之一的艾卡拉茲,本季冠軍數停在第4。次盤第2局「小蠻牛」接連錯失6個破發點,士氣頓挫形成勝負關鍵,對此辛納說:「他出現一些非受迫失誤,我知道必須把握機會。很高興贏了這場比賽,我想當時找到了解決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