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傳奇中鋒羅素逝世享壽88歲 各界哀悼不捨

2022/08/01 07:10

前NBA傳奇中鋒羅素逝世,享壽88歲。(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前NBA傳奇中鋒羅素(Bill Russell)逝世,享壽88歲,各界均表哀悼不捨,包括「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等名人堂球星都發文,向這位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籃球員之一的聯盟老前輩致意。

身高208公分的羅素,1956至69年效力波士頓塞爾提克,職業生涯拿過11枚冠軍戒指、其中甚至8連霸,而且獲獎無數並締造許多紀錄,包括5次贏得年度MVP、12次入選明星賽,1974年入選籃球名人堂,2011年獲頒「自由勳章」,2017年拿到NBA終身成就獎。

美國時間週日,羅素在妻子珍妮(Jeannine Russell)陪伴下安詳離世,家人發表聲明但未提到死因:「比爾坦率直言不公正,勇於挑戰體制。他將永遠激發團隊合作、無私和深思熟慮的改變。」

NBA聯盟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發表聲明,緬懷這位籃壇巨星:「我很珍惜和比爾的友誼,常稱他是『籃球界的貝比魯斯』,比爾是永遠的贏家以及完美隊友,對NBA的影響將永世留存。」喬丹有感而發在推特發文:「我希望我看過羅素現場打球,最好的球員不會吹噓他們有多好。」並盛讚這位擁有11枚冠軍戒指的防守怪物, 「我寧願成為比爾羅素,而非麥克喬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