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為什麼總是出問題?」法拉利少主要求車隊給答案

2022/08/01 11:47

勒克萊爾。(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F1賽季第13站匈牙利大獎賽昨晚落幕,法拉利頭號車手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以第3位發車,但最後只以第6名完賽,他在賽中懇求車隊不要用硬胎,但最終車隊還是在第二次進站時換上硬胎,最後被逆轉,賽後他忍不住表示:「感覺總是有什麼地方出錯。」

勒克萊爾說:「我還不知道這個決定背後的原因是什麽,但我們會和車隊溝通弄明白。顯然這不是一個正確的決定。我很清楚,我在中性胎上的感覺很好,所以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麽。」

「老實說,速度本來在我這裡,但每個人都只會記得比賽的最後一部分。那對我來說是一場災難。因為進站我損失了20秒,又在硬胎上五圈內損失了6秒,我在這套胎上丟失了很多位置。是的,這就是我們輸掉比賽的原因。」

賽後當被問及法拉利車隊的失策對他的冠軍爭奪意味著什麼時,勒克萊爾說,現在不是考慮冠軍的時候。「老實說,在我們考慮冠軍之前,我們需要了解我們需要做些什麼才能成為一個更好的團隊。」

《法新社》報導,勒克萊爾今年遭遇了一系列不幸,引擎出問題、可靠性不足、車隊策略錯誤以及他自己的失誤,這些加在一起給予紅牛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輕鬆衛冕冠軍的機會。

勒克萊爾說:「顯然,像這樣比賽令人沮喪,總體來說,我們必須變得更好。感覺總有一些事情發生,無論是可靠性問題還是失誤。」「但我們需要更好地安排一個週末,不僅要利用這些日子來重置,而且要分析和了解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讓事情變得更好。」

本站打完之後F1將迎來夏休期,將休息三週。維斯塔潘繼續擴大在車手積分榜上的領先,以258分高居榜首;勒克萊爾則以178分,名列第2。在車隊積分榜上,紅牛車隊積分431分擴大優勢;法拉利車隊以334分排名第2。賓士車隊以304分位列第3,拉近與法拉利差距。

維斯塔潘奪分站冠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