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日本有S級投手!轉速高達2300轉 吉見一起:比我還快

2022/08/01 14:00

柏木春瑛。(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日本隊今年陣中有1名王牌投手,讓前中日龍王牌、日本隊投手教練吉見一起直呼是球隊的主軸,水準非常高,這位S級投手就是身穿1號的柏木春瑛,亦是日本開幕戰對抗美國的先發投手。

柏木春瑛受到兄長影響,從6歲開始打棒球,除了棒球之外還會「器械體操」,有很好的柔軟度,他說,U12世界盃雖然是短期盃賽,他會帶著拚命的精神去爭奪世界冠軍。

日本隊成員最初先經過第1次審查後挑出33名小學6年級跟國中1年級的球員,在6月舉辦測試會來挑出18名成員。其中,柏木春瑛投出第1球時,吉見一起就在評價欄中寫上「S」。

吉見一起在個人YouTube解釋,在測試會準備了4個評價「A、B+、B、C」,只有一個投手能投出很不可思議的球,「我看第一球就給出S的評價, 在我心中就覺得這個孩子是球隊的主軸。」

當時日本隊安排Rapsodo來輔助選拔,吉見說,這位投手平均球速116公里,轉速竟然高達2300轉,「喂喂,那不就比我還要快嗎?」

吉見一起今天在球場受訪證實,這個孩子就是柏木春瑛,並稱讚他的直球很不錯,變化球精準,「在投手中相當突出,是一名水準非常高的選手。」

首度接任U12日本隊投手教練,吉見一起表示,首先想要跟選手說傳接球的重要性,還有不要糾結過去的事物,「投出四壞後,不要太過懊悔,因為還有下一位打者。投手的工作是要來解決打者的,四壞和失誤,這些東西再怎麼想都沒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