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羅素在世贏得以他為名FMVP 柯瑞感傷:「謝謝您」

2022/08/01 18:37

柯瑞與羅素的合照。(取自柯瑞IG)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前NBA天王中鋒羅素(Bill Russell)逝世,享壽88歲,各界均表哀悼不捨,勇士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發文緬懷老前輩,這名人氣超級射手正是羅素在世時,最後一位贏得以他為名的總冠軍戰MVP球員。

據《ClutchPoints》等美媒報導,現年34歲的柯瑞,聽聞噩耗後感觸良多,在個人IG等網路媒體秀出他2015年率領勇士生涯首度奪冠後,與年邁羅素的昔日合影,除了遙向這位已故的偉大傳奇、受人尊敬的民權領袖致意,柯瑞還寫下:「先驅、偶像、籃壇最偉大的冠軍,讓球場內外的世界更加美好,謝謝您,安息吧!11座總冠軍得主。」跨世代英雄相惜之情溢於言表。

聯盟為表彰羅素場上卓越成就,2009年起總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就以他命名,今年6月17日勇士隊東山再起重奪金盃,柯瑞也如願贏得生涯首座FMVP,可惜的是,當時羅素身體健康狀況欠佳,已無法到場親自頒發,但他仍在推特發文,祝賀以「晚安」手勢聞名的柯瑞:「像冠軍一樣睡覺!努力終有回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