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史上首場東部月賽登場 花蓮姐妹花楊喻棠、楊喻丞領先

2022/08/01 21:17

楊喻丞。(高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由高協主辦的史上第一場東區CD組月賽1日在花蓮球場揭幕,共有29人參賽共同見證歷史,地主姊妹花楊喻棠、楊喻丞首輪各顯神通,暫時守住主場優勢,在分組領先。

高協副理事長許至勝、理事吳見亨及副秘書長賀家瑞聯袂從台北趕往花蓮共襄盛舉、見證歷史。賀家瑞表示,高協理事長王政松為了實踐高爾夫東進政策,排除萬難,增開東區月賽,不僅造福宜、花、東三地青少年高球小將,也等於為東區高球基層扎根添柴加火,讓他們更有自信。「這些選手得以免除舟車勞頓,有更多的時間和資源投注在訓練上。」

為增添比賽光彩,花蓮高球委員會主委黃冠欽和總幹事楊昌斌兩人分工合作、大力奔走,花蓮的高球基層扎根不僅從學校切入,也得以從啟發家長的觀念著手落實。黃冠欽表示:「在花蓮比賽,更多家長可以就近觀看自己子弟的表現,對家長投入的決心有實質的幫助。」不過,楊昌斌表示,花蓮幅員遼闊,加上不少老師另有要務,花蓮縣南區很多選手未能參賽,則是美中不足。

史上第一場東區月賽共29人參賽,其中台北市4人、新竹市2人跨區東征,宜蘭4人,花蓮19人。黃冠欽說,萬事起頭難,還要更努力說服家長和學校一起參與,讓社團學員透過月賽,轉型為競技選手,這才是終極目標。

即將升上北市麗山國中體育班七年級的蔡宇泓,以82桿在男子C組暫列第一。剛從海星小學畢業的楊喻棠抓獲2隻小鳥、82桿在女子C組領先,她的妹妹楊喻丞98桿,在女子D組以98桿暫居第一,很可能寫下姊妹同時在第一場東區月賽雙喜臨門、同摘冠軍的美事。海星小學李俊澔89桿,在男子D組領先。

因為選手普及性並非一蹴可幾,史上第一場東區月賽僅辦理13歲以下的CD組,13歲以上的AB及公開組則是未來努力的目標。黃冠欽表示,選手養成是一項長期且龐大的工程,無法短期內立竿見影,但AB及公開組賽事計劃在三年後開辦,讓宜、花、東三地不必遠走他鄉。「我們會一步一步來,向大家證明東區一樣可以造就國際級高球好手。」

楊喻棠。(高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