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馬聯盟青棒》已為台灣奪下4冠 高安邦:平鎮高中是棒球王國

2022/08/02 12:26

桃園市平鎮高中棒球隊赴美國征戰「2022美國小馬聯盟帕馬級世界青棒錦標賽」,今天在冠軍賽中以5比0完封德州拉雷多隊,為台灣抱回冠軍,也是隊史第四冠。(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高中棒球隊赴美國征戰「2022美國小馬聯盟帕馬級世界青棒錦標賽」,今天在冠軍賽中以5比0完封德州拉雷多隊,為台灣抱回冠軍,也是隊史第四冠,台灣駐休士頓辦事處稍早也代表頒發總統及副總統賀電,並透過視訊與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連線慶祝。

桃園隊第一局第一棒黃勇傳率先安打上壘,靠著捕逸上到二壘後,李勛傑補上安打打回第1分,接著陳佳樂也安打上壘帶有1分打點,一局打完桃園隊以2比0領先。

三局上桃園隊攻勢再起,陳致語先選到四壞上壘,田子傑打擊出去造成對方失誤攻占一二壘,接著李勛傑上來敲出3分砲,最終即以5比0力克地主德州拉雷多隊。

冠軍戰由今年中華職棒選秀會的富邦悍將第三順位指名投手黃保羅先發登板,主投6局飆出8次三振用無失分;最後一局由終結者、台鋼雄鷹第七順位指名投手伍祐城上場關門,其展現強大壓制力,飆出3個三振,順利守成。

桃園市教育局指出,平鎮高中曾於2012年、2018年及2019年拿下本賽事冠軍,今年再度勇奪冠軍,累積已為台灣奪下4冠,實在非常難能可貴,期待球員在未來的棒球生涯堅持努力、持續發光發熱,為桃園及我國爭取最大榮耀。

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受訪表示,桃園市長鄭文燦因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因此指示他與美國進行視訊會議。高安邦開心表示,平鎮高中棒球隊今天以5比0擊敗對手,第四度獲小馬聯盟冠軍。

高安邦指出,桃園市政府多年來持續支持平鎮高中發展棒球,其多位應屆畢業生也獲得職棒網羅。

接著,高安邦說,平鎮高中是棒球王國,上一次比賽是由他帶隊,這次睽違2年多以後拿到世界冠軍,他也感到非常榮幸,可與美國連線感受喜悅,祝福平鎮高中棒球隊繼續為國發光發亮,符合國人期待。

桃園市平鎮高中棒球隊赴美國征戰「2022美國小馬聯盟帕馬級世界青棒錦標賽」,今天在冠軍賽中以5比0完封德州拉雷多隊,為台灣抱回冠軍,也是隊史第四冠。(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右下角)代替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美國視訊連線慶祝平鎮高中棒球隊奪冠。(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