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時代眼淚!42歲大威先盛後衰 華盛頓復出一戰出局

2022/08/02 15:32

42歲美國老將大威廉絲。(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網大滿貫暖身的華盛頓網賽,42歲美國地主老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先盛後衰,初登場歷經3盤苦戰,終以6:4、1:6、4:6遭會外賽殺入的加拿大對手馬里諾(Rebecca Marino)大逆轉,前世界球后大威休兵近一年復出,仍苦吞WTA巡迴賽單打3連敗。

儘管傳奇天后妹妹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特地到場觀戰加油,上年紀的大威只打了1盤好球,全場出現13次雙發失誤,加上體能嚴重透支,決勝盤她錯失4:1大幅領先,被31歲的馬里諾一口氣倒趕5局翻盤,開胡還得再等等。自從去年8月芝加哥首輪輸給「台灣一姊」謝淑薇後,大威長期休兵迄今,現已沒有職業排名,但老經驗的她仍不放棄,將參與多倫多羅傑斯盃、辛辛那提等賽事,持續為月底美網備戰。 

「我只是有點生鏽,太久沒比賽了。」擁有7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大威,華府力戰輸球並不氣餒,自認仍具場上競爭力,「我決勝盤一度打的不錯,雖然後來出點狀況,但這在意料之中。我所能做的就是繼續打下一場比賽,想辦法表現更好。」

42歲美國老將大威廉絲。(美聯社)

加拿大馬里諾。(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