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嘉義天公盃結合全民運宣傳 還有金虎項鍊可摸彩

2022/08/02 16:17

「2022跑若飛天公盃」路跑有豐富的完賽禮,還有金虎項鍊可摸彩。(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今年台灣體育盛事全民運動會將於10月在嘉義縣舉辦,由嘉義縣府指導,朴子天公壇、朴子市體育會及朴子市公所舉辦的「2022跑若飛天公盃」路跑,結合全民運宣傳,路跑衣物印上「111年全民運動會發光在嘉義」,將於10月8日早上開跑,當晚就是全民運開幕式,主辦單位邀請全國各地民眾參與路跑,到嘉義縣欣賞運動賽事,參加路跑還有金虎項鍊等獎品可摸彩。

朴子天公壇主委林博文、朴子市長吳品叡、縣議員黃嫈珺、昊漢刺繡負責人周讓廷等今天在天公壇說明天公盃路跑特色;黃嫈珺說,已舉辦到第四屆的天公盃路跑,先前最長距離為15公里,今年納入21公里半程馬拉松,台灣目前疫情趨緩,歡迎全國各地路跑好手踴躍參加。

九條金虎項鍊。(記者林宜樟攝)

吳品叡說,賽程共分為土地公巡田水4公里組、三太子風火輪11公里組及如來佛祖五指山21公里組,路跑起訖點設於日治時期興建的縣定古蹟「朴子水道頭」,4公里組折返點在極具特色的棋盤式三合院聚落朴子市德興社區,11公里組折返點為以國寶青花瓷為設計意象的蒜頭大橋,串聯朴子溪堤岸的生態公園及自行車道網,跑者可欣賞沿途朴子溪風光;21公里組參賽者會經過全台灣最長的自行車專用吊橋「六家佃長壽橋」,再進入風景優美的故宮南院院區。

林博文說,活動完賽禮豐富,21公里有天公祖旅行收納袋,是天公盃與全民運在嘉義縣聯名款版本,限量發行,另11公里及21公里可獲得特殊的虎年生肖文創紀念品虎爺皮尺,天公壇並提供9條虎年生肖999純金項鍊供摸彩。

廟方表示,天公盃路跑時間為10月8日上午6點舉行,今年有朴子魅力商圈相挺,設置市集美食,全球菸酒行在4公里處免費提供啤酒喝到爽,晚上6點為今年全民運動會開幕儀式;10月10日雙十焰火在故宮南院舉行,建議參賽者可在嘉義安排三天兩夜的行程,度過愉快的國慶連假,欲報名天公盃路跑可上臉書粉絲專頁「嘉義縣朴子市體育會」查詢。

特殊的文創完賽禮虎爺皮尺。(記者林宜樟攝)

天公盃路跑衣物在背後印上宣傳全民運動會的文字。(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