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村神超狂!連5打席全壘打 村上宗隆轟出史上第一紀錄(影音)

2022/08/02 20:14

村上宗隆連5打席敲出全壘打,寫下日職新紀錄。(取自產經體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高居央聯全壘打、打點雙冠王的養樂多重砲村上宗隆,今天在主場與中日龍的比賽中,首局與山田哲人背靠背開轟,本季第38轟出爐,連4打席敲出全壘打,追平高懸25年的紀錄,同時也成為隊史第一人。

22歲的村上宗隆7月31日在客場甲子園球場對戰阪神虎時,單場3打席敲出全壘打,繳出3響砲包辦全隊4分打點,率隊以4:2贏球。養樂多今天在主場與中日龍交手,山田哲人在1局下2人出局後率先開砲,敲出左外野陽春砲,本季第17轟出爐,隨後下一棒村上宗隆也狙擊中日先發右投柳裕也,背靠背轟出一發右外野陽春彈,今年全壘打來到38轟。

村上宗隆首局開轟延續連4打席都敲出全壘打的紀錄,上一次締造這項壯舉的是1997年火腿洋砲威爾森(Nigel Wilson),村上成為史上第14人,同時也創下隊史首見紀錄。值得一提的是,養樂多過往曾有古田敦也、洋砲瓦倫汀和山田哲人,都曾經連4打席開轟,不過其中曾夾帶著四壞球保送,所以真正的「連4打席」是隊史頭一遭。

沒想到村上宗隆打擊手感超火燙,3局下再補上一發左中外野2分砲,助隊取得4:0領先,村上連5打席敲出全壘打,寫下日職新紀錄,成為史上第一人,同時他也追平個人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今年累積39轟,98打點高居兩聯盟最多。村上宗隆全壘打量效率驚人,有機會挑戰日職全壘打王王貞治在1964年所創下的日本球員單季最多55轟的紀錄。

村上宗隆今天繳出單場3安猛打賞,包括2發全壘打,進帳3分打點,養樂多25歲左投高橋奎二先發7局被敲7安無失分,另有7次三振和2次保送,養樂多終場以5:0完封中日,收下2連勝,高橋本季第7勝順利入袋。(上稿時間:18:22 更新時間:20:1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