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賴朝榮嚴格卻很照顧小選手 古林睿煬難忘幫全隊刮痧

2022/08/02 18:38

U12世界盃台灣隊總教練賴朝榮相當照顧小選手。(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高雄報導〕U12世界盃台灣隊總教練賴朝榮率兵晉級超級循環賽,他的昔日子弟兵古林睿煬認為,賴教練在球場上雖然很嚴格,但私底下很照顧選手,「他曾經幫我們全隊每個小朋友刮痧,還滿辛苦的。」

賴朝榮在基層耕耘超過30年,昔日為台中中山青少棒總教練,現為忠孝少棒教頭,培育出許多職棒好手,包括林威助、曾豪駒、高志綱、陳仕朋、古林睿煬與戴培峰都是其得意門生。

古林睿煬跟戴培峰在忠孝國小少棒隊時期有不少回憶,他笑說,因為賴教練是捕手出身,對捕手特別嚴格,「那時就我跟培峰輪流蹲捕,培峰投的時候一定是我接,畢竟他球快要120公里,只有我勉強還接得到,有時接不到會被教練罵。」

古林睿煬。(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古林睿煬笑說,賴教練可能比較喜歡戴培峰,有次戴培峰投球時看錯暗號,球丟到他頭上,結果卻是他被教練罵。古林還模仿賴朝榮的口吻,說著賴教練的口頭禪,「散漫!」

賴朝榮非常重視小朋友的教育,不允許任何脫口而出的髒話。古林睿煬回憶,2012年去日本比賽時,教練帶他們去迪士尼玩,「我做雲霄飛車不小心髒話脫口而出,不小心被教練聽到,他就站在下面罵我。」

即便賴朝榮很嚴格,古林睿煬說,教練常常叫他多吃一點,私底下很照顧選手,天氣炎熱時,他都會準備一些防中暑的飲料,還會幫每個小朋友刮痧,滿辛苦的。

看到昨天南非隊享受棒球的姿態,古林睿煬不諱言,「這樣才是打棒球。」但他也認為,台灣隊在自己的國家比賽,怎麼可能會沒有壓力,加上棒球是國球,很難在場上那麼開心,「其實,我們還是會開心的時候,那是在內心澎湃,不會表現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