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剛來時根本文化衝擊」 樂天美籍打教談球隊聯盟最多觸擊

2022/08/02 20:05

樂天桃猿教練鮑伊。(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美國權威運動媒體《The Athletic》上月一篇文章提到,犧牲觸擊在美職恐像北極熊一般幾乎消失。截至目前為止,美職本季團隊最多觸擊的隊伍,是響尾蛇隊19次,勇士隊則是開季至今從無犧牲觸擊。中職方面,上半季冠軍樂天桃猿隊今天以前48次觸擊聯盟最多、成晉20次觸擊也是聯盟之最。

猿隊的美籍打擊教練鮑伊說,亞洲球隊普遍作戰方式,和美職球隊的球風確實有所不同。鮑伊笑說,去年他剛來台時,確實也花了一些時間適應。鮑伊笑說:「剛來時根本文化衝擊吧。當時首局我們首棒就上壘,這時就看到下一位打者棒子打橫,我趕忙轉頭問翻譯,現在是怎麼回事?才第一局我們就下戰術嗎?後來我看到,別隊也是這樣操作,我漸漸能理解這個聯盟就是這樣運作的。」

雖然文化不同,鮑伊倒並不反對戰術積極性。他說:「確實,有一派人說法是犧牲觸擊反而造成得分率下降。但拿我們球隊來說,我們陣中有擊球率跟戰術執行成功率都頗高的成晉,他後面也都有許多好打者,這些打者在兩出局後多半仍有辦法有效擊球,讓得分更加容易一些。」

鮑伊笑說,在他還是球員的時代,通常是比賽最後幾局、後段棒次或投手打擊,才會下觸擊戰術,但他也提到,觸擊並沒有看起來那麼簡單,「很多人覺得就是棒子打橫碰到球,實際上沒那麼容易,棒子的角度、打者的重心,還有當下應該將球往一壘或三壘碰,都是門學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