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柔道》判刑16年!蒙古奧運金牌、前奧會主席打死好友

2022/08/02 20:28

蒙古史上首面奧運金牌、前奧會(MNOC)主席圖夫辛巴亞爾。(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蒙古史上首面奧運金牌、前奧會(MNOC)主席圖夫辛巴亞爾(Naidangiin Tuvshinbayar),因酒醉失手打死同為柔道名將的兒時好友恩赫巴特(Erdenebileg Enkhbat),罪名成立已遭判刑長達16年。

據《InsideTheGames》等外媒報導,現年38歲的圖夫辛巴亞爾,2021年4月受酒精影響,手持重物多次擊打從小相識的摯交恩赫巴特(Erdenebileg Enkhbat),導致對方腦部嚴重受損,送醫急救始終昏迷不醒,拖到去年12月24日逝世。此案震驚蒙古全國,圖夫辛巴亞爾去年4月先入獄20天,並辭去蒙古奧會主席職務,歷經長期審判,首都烏蘭巴托法院宣告謀殺罪成立,他將面臨16年監禁。

圖夫辛巴亞爾2008年北京奧運贏得柔道男子100公斤以下級金牌,也是蒙古史上第一人,2012年倫敦奧運再摘銀牌,曾獲當局頒發「勞動英雄」、「功勳運動員」等殊榮,2020年8月當選蒙古奧會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