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批評中國各隊不敢找 最挺台灣球星坎特不後悔

2022/08/03 06:51

坎特。(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勇於對中國迫害人權問題發聲、力挺台灣的前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近來爆料聯盟各隊沒人敢找他,只因貪圖中國市場利益而懾於其淫威。


 「自由球員開放一個月,正常情況我應該已經收到邀約,但今年夏天卻還沒有任何報價。」現年30歲、身高208公分的坎特,自認還能打5年,上季被塞爾提克交易到火箭後,隨即又遭釋出,他分析「長期失業」的原因,「我公開反對最近幾個月在中國發生的事情。中國市場是NBA業務重要部分,因此聯盟表面支持球員自由發聲,但只要損害聯盟或球隊經濟利益,就會立刻被裁掉,這非常可悲,更讓人無法接受。」


 土耳其裔的坎特在瑞士出生,2021年歸化為美國籍,並把姓氏改為「自由(Freedom)」,曾在NBA出賽長達11季的他,由於曾遭土耳其政府迫害,讓他更堅定主張人權與民主價值,也因此多次聲援台灣、反對中國打壓,「我知道要付出代價,但我不後悔,這些事遠比我自己、NBA甚至整個籃壇更重要。當我在美國打球時,世界上卻有人正被殺害,或在監獄中慘遭折磨。若這是我需要做出的犧牲,我已經準備好接受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